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微信拍卖悄然兴起 评:实体拍卖的补充

2014年04月04日12:44    来源:山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信拍卖悄然兴起 评:实体拍卖的补充

  原标题:微信拍卖悄然兴起

  国内艺术品网络拍卖可谓风生水起,一种新的艺术品网络拍卖形势迅速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以其参与门槛低、方便快捷等优点在朋友圈日渐流行,这就是手机微信拍卖。随着微信被广泛应用,越来越多的藏家和艺术机构开始在微信上晒自己的珍藏。

  据了解,微信拍卖主要集中于小圈子,竞价者可以在公共平台上留言,写清竞拍人、联系方式及所出价格、拍品序号;有的拍卖平台在预展期间可议价成交,或者可以直接给拍卖师留言或打电话,主办方也会为竞拍者留下咨询方式。

  从目前的资料来看,上拍的作品主要有三大特点:无底价、小名家、较另类。无底价起拍基本是从100元走起,小名家作品集中于年轻、无名气艺术家部分,而另类拍品即非常规意义的收藏品,注重的是收藏者的体验和参与感。而对于在线艺术品交易来说,作品真伪无疑是竞拍者最为担心的问题。为此,有些拍卖平台为了确保作品的可靠性,主推合作艺术家的作品,大大减少了广泛征集带来的风险和成本。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微信群拍卖作为商业模式似乎还不能成立,包括微信群拍卖在内的整个网络拍卖都还只是实体拍卖的一个补充手段。微信群拍卖也许难以持久保鲜,不过其所代表的移动电子商务的发展前景还是很可观的。

(来源:山西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