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宣部要求深入推进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行动

2014年04月04日14:16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宣部要求深入推进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行动

  中宣部3日召开座谈会,就落实中宣部等九部门通知要求、深入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进行专题座谈、专项部署,推动各地各部门采取切实措施、加大整治力度,深入推进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

  会议要求,要把治标与治本结合起来,加大对问题突出的媒体、媒体驻地方机构和人员,以及互联网站新闻敲诈和假新闻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大对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的清理力度,清除害群之马、净化新闻界风气。各有关部门要完善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各新闻单位要加强内部教育管理,打牢防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的制度防线。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开设网上举报专区、公布举报电话,完善全国新闻记者证管理及核验网络系统,完善网站、域名、IP地址备案管理系统等,使新闻敲诈和假新闻无处遁形。各级记协要强化新闻道德评议职能,增强执行力约束力,以有效的社会监督提升行业自律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牵头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指导协调,各部门要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对重大新闻敲诈和假新闻案件要多部门联合查处,情节恶劣、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例要公开曝光,形成教育警示效应。

(来源:新华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