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盛大4735万元出售酷6四成股份

2014年04月07日08:0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盛大4735万元出售酷6四成股份

  原标题:盛大4735万元出售酷6四成股份

  盛大网络售出酷6股份的交易价格终于确定。上周末,记者从酷6了解到,其控股股东盛大向SkyProfit的公司创始人许旭东出售41%股权的交易已经完成,交易作价4735万美元。同时酷6董事会也发生调整,盛大董事长陈天桥等五名董事将辞去酷6传媒董事职位,许旭东等两人将加入董事会。

  许旭东将通过盛大提供的贷款来完成这笔收购。根据酷6最新披露的售价,以目前酷6传媒总股本4730万美国存托股(ADS)计算,此次盛大的出售价格是每股2.44美元价格,这较酷6最新2.52美元的收购价低3.1%。

  据悉,目前酷6董事会也已经调整。阳光媒体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吴征、盛大董事长陈天桥、盛大首席运营官陈大年、盛大美国创新院院长TuocLuong、酷6CEO杜昉和吴征已辞任董事会董事及董事委员会的职务。

  据记者了解,目前盛大作为小股东,还持有酷6约30%的股份,且在酷6还保留两个董事席位。盛大方面表示,出售酷6网股权后,公司一方面继续关注做大做强网络文化领域相关产业的机会,另一方面会继续关注相关领域的投融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若以此次交易价格计算,酷6估值仅为1.06亿美元。实际上,在视频行业,酷6地位已经比较尴尬。根据酷6最新发布的财报,去年三季度,酷6营收仅达340万美元,仅为优酷土豆集团的3.2%,而净亏损则达344万美元,亏损较2012年同期还扩大5.8%。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