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国家博物馆预约受“冷落” 预约群体年龄偏低

2014年04月07日15:2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博物馆预约受“冷落” 预约群体年龄偏低

  原标题:博物馆预约受“冷落”

  清明假期到来,虽然有高速公路免费优惠政策的吸引,但是碍于往年堵在路上的经验,不少市民还是选择在家门口来个“文化之旅”。国家博物馆,成了不少市民的上佳选择。

  记者昨天注意到,直到下午3点,从西门进入大厅接受安检的游客还是络绎不绝,而记者从北门的预约通道进入,一路畅通无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多数游客还是习惯于从西门进入,预约的游客不多。与西门排的长队相比,只要是提前预约,从北门通道进入,全天无需排队。

  国家博物馆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三种提前预约的方式:短信预约、网上预约和电话预约。操作较为便利,尤其是短信预约,只需按照格式发送姓名和参观日期即可。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游客,除了团体游客外,预约群体年龄偏低,多数上了年纪的游客不习惯预约参观。

  张先生一早带着自己的老伴儿来到国家博物馆,从不到9点开始排队,等了半个多小时才进入馆内,一被问到预约的事情,满脸惊讶,“我们只知道国家博物馆免费,不知道还有预约这事儿。”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此前也曾为怎么引导游客通过预约购票而绞尽脑汁,除了有望在淡季试行的网上购票免费游故宫外,还在探讨在旺季试行网络购票优惠的方案。单霁翔曾经多次表示,目前通过网上预约购票的游客数量,与庞大的游客总量相比,所占比例非常小。

(来源:北京晚报)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