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十三陵办"明朝祭祀大典" 重现朱翊钧祭祀长陵场面

2014年04月08日09:2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十三陵办"明朝祭祀大典" 重现朱翊钧祭祀长陵场面

  十三陵办“明朝祭祀大典”

  昨天,明十三陵举办明朝祭祀祈福大典,重现万历八年明神宗皇帝朱翊钧清明节祭祀长陵的盛大场面。

  上午10时,祈福大典开始,身着浅青色四团龙圆领窄袖袍,头戴乌纱翼善冠,腰系玉带,足蹬黑靴的“神宗皇帝朱翊钧”,在典仪、内赞礼官、读祝官、执爵者、进帛官的陪伴下,从长陵祾恩门东门来到祭台,带领文武百官虔诚地完成读祝、上香、跪拜、献帛、献爵等礼仪。整个仪式庄严隆重,游客纷纷驻足拍照。

  “原汁原味地还原历史盛况,值得一看!”来自湖北的游客林女士用手机录下了整个仪式,她表示,这种在原地还原历史的表演很有意义,让她对“明朝那些事儿”更感兴趣了。

  明十三陵景区将把“明朝祭祀祈福大典”打造成景区常态化表演项目,从清明节起至今年10月底的每个节假日和双休日,游客在明十三陵长陵都可以欣赏,感兴趣的市民还可以亲自上阵,当一回“皇帝”。(通讯员 杨波)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