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国家大剧院八台大戏贺莎士比亚450寿诞(图)

2014年04月08日10:08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大剧院八台大戏贺莎士比亚450寿诞(图)

莎士比亚环球剧院《仲夏夜之梦》剧照 资料照片

  从今年4月下旬至11月底,国家大剧院将举行“致敬!莎士比亚”系列演出,以纪念莎翁诞辰450周年。在长达七个多月的时间内,来自不同国家、讲述不同语言、演绎不同题材的八台大戏将先后亮相。

  由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与苏格兰国家剧院联合制作的《麦克白后传》将在4月22日至23日开启大剧院此次纪念莎士比亚诞辰系列演出的序幕。此外,由中日两国联合制作的《麦克白》也将在10月9日至15日在国家大剧院进行首轮演出,该剧由中国新锐导演中的佼佼者黄盈执导,日本戏剧大师铃木忠志担任艺术总监。

  在5月8日至11日登场的《大将军寇流兰》是一部以历史为轴心,折射出对人性与战争反思的作品。该剧由英若诚翻译、濮存昕领衔主演。导演林兆华、易立明在剧中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探索,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更加突出其深刻的思想性。诗化的语言、强有力的节奏、空阔的舞台、多变的灯光,以及重金属摇滚乐所带来的冲击,都让这部经典作品更具先锋的意味。

  莎士比亚笔下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堪称古往今来的“爱情圣经”,即将在6月25日至29日加盟国家大剧院“致敬!莎士比亚”系列演出的“罗朱”则颠覆了以往大家印象中用大段台词倾诉着爱情的恋人形象,由三拓旗剧团制作出品的肢体戏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完全将以身体语汇的形式,借助充满梦幻色彩的投影灯光,将“诗意的身体”与“精彩的想象”融为一体。

  该系列演出收官之作《仲夏夜之梦》将在11月26日至30日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此次加盟大剧院“致敬!莎士比亚”系列演出的莎士比亚环球剧院版《仲夏夜之梦》由该团艺术总监多米尼克·壮古亲自操刀执导,以最符合莎翁原始精神的手法,深度审视剧本的真义,并且该剧所采用的布景与服装都将以最古典、最正统的风貌还原莎士比亚时代戏剧演绎方式,满足复古迷们的期待。(记者董城)

  国家大剧院“致敬!莎士比亚”剧目排期

  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与苏格兰国家剧院联合制作《麦克白后传》 4月22日-4月23日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驯悍记》 4月28日-5月3日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大将军寇流兰》 5月8日-5月11日

  美国洛杉矶演员班剧团《仲夏夜之梦》 6月10日-6月15日

  三拓旗肢体剧团《罗密欧与朱丽叶》 6月25日-6月29日

  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奥赛罗》 7月17日-7月20日

  中日联合制作话剧《麦克白》 10月9日-10月15日

  环球莎士比亚剧院《仲夏夜之梦》 11月26日-11月30日

(来源:光明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