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世界最矮猫"仅13.6厘米高 喜欢用两后腿站立(图)

2014年04月08日15:5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最矮猫"仅13.6厘米高 喜欢用两后腿站立(图)

  2011年时,英国《太阳报》称,一只来自美国加州的名叫“斯斯”的两岁雌性猫咪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确认为“世界上最矮的猫”。相较于一般成年猫身高在25厘米左右,当时“斯斯”仅有15厘米高。它是一只曼基康猫,这种猫本身就是猫类中身材最矮的品种。

  不过,这个纪录在去年12月16日被刷新,如今“世界上最矮的猫科动物”纪录保持者应该是身高只有13.6厘米的来自加拿大安省的Cye。它已经3岁了,也许由于天然的基因突变,它仅有13.6厘米高,它经常用两只后腿站起来玩耍,但有时当它站起来的时候,人们仍会觉得它是蹲着或躺着的。不过除了身体矮之外,它的其他部位都发育正常,跟正常的猫没有太大差异。

  主人称,Cye非常有个性,“它喜欢用两只后腿站立,也许它觉得自己应该是个人。虽然它腿短,但是它却可以跳出2.4米远的距离。”小绿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