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佳士得香港开“画廊” 中国艺术市场或受冲击

2014年04月10日09:36    来源:海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佳士得香港开“画廊” 中国艺术市场或受冲击

曾梵志作品价格不断攀升

  原标题:佳士得香港开“画廊” 中国艺术市场或受冲击

  在苏富比的香港艺术空间开张近两年后,佳士得终于“按捺”不住,不久前,佳士得香港艺廊正式开幕。

  据了解,拍卖行设立艺术空间、艺廊等与画廊类似的展览空间早有先例。事实上,在香港之前,苏富比、佳士得已分别在纽约、伦敦等地开设了艺术空间、艺廊,且收购过一些画廊。1996年至1997年,苏富比收购了两家当代艺术画廊,不过都惨淡收场。2007年,佳士得收购了一家当代艺术画廊———鹿腿画廊。这个消息在当时也炸开了锅,特别是画商们担心其中的利益冲突:佳士得抢夺画廊的艺术家,最终垄断整个市场。对此,不少画商很着急,他们认为拍卖行过多地参与到私人交易中会导致市场倾斜,或造成市场泡沫。

  点评:佳士得选择在这个时间开画廊,与中国市场强劲的表现分不开。拥有一家落地的艺廊,拍卖行的运作空间瞬间提升。而与国外艺术品市场不同的是,中国的画廊市场并不成熟,相对于拍卖行来说非常弱势。佳士得艺廊进入中国市场会给中国画廊带来哪些冲击、如何应对由此而来的挑战等一系列问题亟待思考与解决。不过对于当前潜规则盛行的画廊业来说,国际巨头的介入,有望给市场带来规范。

(来源:海南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