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三宝推新音乐剧《王二的长征》 黄凯担纲导演

2014年04月10日14:25    来源:贵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宝推新音乐剧《王二的长征》 黄凯担纲导演

  “我有一种革命情结,对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革命者怀有崇高的敬意。”知名音乐人三宝这样解释自己创作《王二的长征》的初衷。4月30日至5月3日,由他作曲、关山编剧并作词、黄凯导演的这部原创音乐剧,将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

  在《王二的长征》里,大字不识的主人公长工王二受一名红军战士的临终委托,带着他的家信去追赶红军大部队。路上,王二成为了炊事员,认识了“文工团”“汉阳造”“老革命”等许多人,在向每个人学习的过程中,他不但读懂了那封信,还逐渐找到了长征的意义,成为一个大写的“人”。

  三宝认为,革命者具有信念和信仰,生活简单而有力量,而这恰恰是当今社会所缺乏的。他坦言,不曾考虑年轻观众是否会觉得这个题材陈旧或缺乏吸引力,“只要有几个观众能感受到剧中表达的东西,这就够了。”

  三宝将湖南花鼓戏的元素与摇滚曲风结合,引入《王二的长征》,为原本是舶来品的音乐剧加入了本土味道。导演黄凯和编剧关山表示,为了凸显主人公王二身上的现实感,他的台词基本上都是自然念出,其他角色则大量采用了“诵”和“歌”的形式。 朱文婕

(来源:贵阳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