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国特产报社:领导班子来自同一家庭

2014年04月10日17:4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特产报社:领导班子来自同一家庭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通报了中国特产报社新闻敲诈案。

  2010年7月以来,中国特产报社记者刘会丽、郭焕璋、杨飞三人多次到宁夏永宁县、灵武市采访,以报道当地占用基本农田、拖欠工程款相要挟,迫使当地党委宣传部和政府部门三次交纳专版宣传费共22万元,收到宣传费后,刊登了相关的正面宣传报道。2011年年底至2012年2月,郭焕璋赴宁夏永宁县和灵武市采访,编造虚假信息,采写内容失实的稿件。协商未果,将报道发布到相关互联网站。2013年4月9日,中国特产报社被其主管单位中国产业报协会责令停业整顿,期间,新闻敲诈再次发生。2013年8月,该社记者王铭泽赴陕西省咸阳市彬县采访,利用采访谋取不正当利益,被当地公安刑拘。后查实,王铭泽长期在陕西搞新闻敲诈,获取80多万元。

  同时,中国特产报社不给记者发工资反而向记者要管理费。该社以每人每年上交20多万元为条件,伪造材料,为社会人员办理新闻记者证。报社领导班子来自同一家庭,社长和总编辑系母女关系,总编辑的父亲担任该社新闻部主任,是典型的家庭办报。

  目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吊销了《中国特产报》的报纸出版许可证,吊销了王铭泽的新闻记者证,注销报社其他人员的新闻记者证,并将涉案记者和刘会丽、郭焕璋、杨飞列入不良从业记录,王铭泽等人被移送司法机关,该案被移送报纸主管单位纪检监察部门。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说,我国持新闻记者证的采编人员已有25.8万余人,总体素质是好的,但一些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新闻敲诈使舆论监督“污名化”,必须出重拳打击,恢复媒体原本的社会功能。据新华社

(来源:沈阳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