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孔子书房出版中心落户青岛

2014年04月11日14:04    来源: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孔子书房出版中心落户青岛

  4月3日,孔子书房出版中心在青岛出版集团揭牌,这是中国孔子基金会在国内设立的首家孔子书房,以普及、研究传统文化为主,主要出版与孔子生平及其思想有关的书籍。当日,中国孔子基金会还向青岛出版集团赠送孔子像,并为孔子像揭幕。

  青岛出版集团与中国孔子基金会的合作始于2009年,双方共同推出了《孔子》动漫书(全32册),不仅入选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100种图书,还将版权输出到了台湾地区,为促进两岸文化交融作出了贡献。2011年底,青岛出版集团又推出了《孔子卡通故事新编》等两种中英文对照精品图书,得到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的认可,被指定为孔子学院教材,走进了全世界700多所孔子学院。不久前,青岛出版集团推出的《孔子卡通传记》和104集《孔子》DVD双双荣获了第二届山东省新闻出版奖。

  目前,中国孔子基金会正在青岛筹建第一家“孔子学堂”,以普及传统文化为宗旨,兼书法教育与阅读经典的推广,重在让人修身养性、塑造国人气质。

  青岛出版集团副总编辑高继民表示:“我们一直用实际行动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今后我们将更加重视这方面的工作,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记者 薄克国 报道

(来源:大众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