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陈坤跨界出版业 推全新杂志书《我们》

2014年04月11日15:43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坤跨界出版业 推全新杂志书《我们》

  作为娱乐圈极具文艺情怀的明星,陈坤跨界出版业,推出的全新杂志书《我们》创刊号近日正式发行。昨日,陈坤接受了记者的邮件采访,谈及在纸媒和出版行业被“看衰”的当下,为何自己却“逆势而上”进军这一领域,他坦言“出版带给我精神上的盈利,光这一点就足够吸引我尝试”。

  作为一本杂志书,陈坤希望《我们》带给读者的意义在于分享和倾诉,和他钟情的文艺领域一致,在创刊号中,陈坤邀到圈中好友许巍的独家访谈,此外,参与执笔的还有专栏作家韩松落、自由创作人阿鹏叔、独立音乐人宋雨喆、摄影师和平等人。

  虽然是娱乐圈中一呼百应的明星,在具体业务方面也很快上手,但初入出版业的陈坤,已经开始发现这一行业的不易,并在微博上自嘲“男花瓶演员转行到出版业很艰难”。昨日受访时,他再度说到当下的传统媒体和出版行业都有走下坡路的趋势,坦言“从盈利的角度来说,出版业现在的确处于一个艰难的阶段”。但陈坤也强调,无论何时,文字和图书都会有其存在的意义和强大生命力,“从小我是个很喜欢码字,也很尊重文字工作者的人,我觉得文字就像是面镜子,它能够折射出每个人的内心;它也像一把利剑,可以穿透所有的障碍,直击我们的内心。我始终相信文字的力量,相信它所传达出来的思考与态度。”

  记者孙欢 实习生王君

(来源:西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