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八位书画家同办画展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

2014年04月11日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八位书画家同办画展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

八位书画家同办画展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

《春天里》画展现场。 安源 摄

《春天里》画展现场。 安源 摄

《春天里》画展现场。 安源 摄

  中新网成都4月11日电 (付敬懿 安源)11日上午,以“海峡两岸同根生,书画同源齐交流”为主题的《春天里》画展在在四川成都举行,台北故宫书画院终生名誉院长许敬如、西岭书画院执行院长孙灵根等八位著名书画家拿出精品画作,共同促进两岸文化交流。

  “用笔墨和汗水为实现梦想而尽自己一份力。”西岭书画院执行院长孙灵根在致辞上表示,这次八位书画家将自己的作品拿出来交流,只是想为促进海峡两岸的文化尽一份力。

  记者在展览室内看到,几位画家正围着画作不时指点,并低头交谈,另一边,一位画家正为前来观展的游客介绍画作的基本信息和情况。

  台北故宫书画院终生名誉院长许敬如表示,近几年来,两岸文化届交流广泛,书画、摄影等经常开办展览相互交流学习,很大程度上促进双方文化的提高。

  许敬如还称,其实海峡两岸的民间文化频繁,在这背后是友谊的不断加强,希望两岸共同梦想尽早实现。

  据悉,本次画展集中展出了八位书画家近百幅精品之作,其中包括部分获奖作品,展览将持续到4月16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