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日报微博联手央视新闻微博 倡议设立"全民阅读周"

2014年04月22日09: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张世悬)在第十九个世界读书日来临前夕,央视新闻微博和人民日报法人微博共同发起世界读书日特别活动“我们读书吧”,联手多家单位开展线上线下联合行动,并将提出设立全国性的“全民读书周”的倡议。

  人民日报法人微博和央视新闻微博在新浪、腾讯等微博分别拥有3000多万粉丝,是粉丝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媒体微博。此次活动是双方第一次联合发起媒体公益行动。人民日报法人微博负责人丁伟表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阅读是推进社会发展的不可替代的力量。这次两大官微联手发起全民阅读系列报道和媒体行动,体现了中央媒体的社会责任。

  央视新闻微博负责人李浙表示,读书在很多人的生活中还是“奢侈品”,倡议设立“全民读书周”就是为了让“书香中国、全民阅读”的理念更深入人心。

  据介绍,两大官微将于4·23世界读书日推出“中国网民年度阅读大数据”。这是国内首次用海量大数据客观反映网民阅读、浏览、评价、购买书籍的行为特征,将包括2013年度和2014年第一季度的阅读大数据,以及对2014年全年数据的趋势分析。

  这次活动中,王蒙、贾平凹、柳传志、李肇星、易中天、姚明等数十位各界名人介绍了对自己人生影响最大的一本书。此外,国内14所知名大学的校长、12所知名中学的校长和一些省部级领导干部都向网友推荐了自己的书单,为读者提供了不同角度的阅读指导。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22日 12 版)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