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读者评说:干部眼里的干部读本

2014年04月23日09: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以阅读为乐,把学习作为责任

  面对信息化时代下的“本领恐慌”,各级领导干部应把阅读作为一种乐趣,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

  我从事政法工作25年,多数时间处在维稳处突第一线,提升本领的要求更为迫切,更需要做到“读好书、善思考、勤实践”。

  在我看来,对党员干部来说,最好的学习书籍就是党员干部读本。当前各类党员干部读本围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群众路线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方面作了系统阐述,是提升干部理论素养的重要载体,也是领导干部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

  云南丽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施静春 

  弄懂吃透,做学习型党员干部

  争做学习型党员干部,必须先把干部读本弄懂吃透,然后才能向更深更高层次进军。为培养广大党员干部的阅读兴趣,我们倡导开展了三项学习活动:建立了全区干部教育在线平台,把推荐的图书扫描制作成电子版,方便党员干部学习;组建了“魁星阁读书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了互动式的读书活动;组织了近60期“乡村理论学习大讲堂”,让干部到田间地头,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语言为农村党员讲学。

  未来,我希望有更多、更贴近基层实际的干部读本出版发行,希望干部读本也能在微信、微博、QQ等网络通信工具上传播,希望有更多的基层党员干部能够读书明理、读书修身。

  江西新余市渝水区区委书记 徐文泊 

  择要精读,用对的方法读对的书

  当前市面上的书浩如烟海,有些值得认真研读,有些只能随手翻翻,这就有一个选择的问题:必须明确自己需要什么,想提高什么,择要精读。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认真研读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干部读本》《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党员干部读本》,这些读本使我进一步筑牢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强化了使命担当。

  读书难在自觉,贵在坚持。用对的方法,读对的书,把坚持变成习惯。小读小进步,大读大进步,早读早进步,不读不进步,是读书真理。福建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民警 过 洪 

  本版相关资料由何璐、姚懿文、赵玲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23日 11 版)

(责编:值班编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