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浦东候机厅有了博物馆 上海历史博物馆53件藏品亮相

2014年06月05日08: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旅客参观展览。

  浦东机场博物馆的首批展品之一。

  4日,国内首家机场博物馆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国际出发候机厅正式开馆。作为浦东机场博物馆的首个展览,《东风西渐——上海市历史博物馆馆藏欧洲瓷器展》同时拉开帷幕,旅客可免费参观。

  “东风西渐”展以几百年前中国和欧洲的瓷器贸易史为背景,精选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馆藏的53件瓷器展品,向观众讲述那段中西瓷艺会通的历史佳话。

  机场是重要的城市窗口,不少国外大型机场在航站楼内建有博物馆,对外展示本地历史和文化。在日益重视公共文化传播和资源共享的当今,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和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筹建浦东机场博物馆,通过定期举办不同方面、不同内容的专题展览,为机场的国内外旅客提供精致可口的文化艺术大餐。

  本报记者 沈文敏 曹玲娟文

  蒋迪雯摄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05日 15 版)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