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赵宝刚“触”到大银幕 孙红雷桂纶镁等纷纷加盟

苗  春

2014年06月30日08: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赵宝刚

  成功执导过《编辑部的故事》、《像雾像雨又像风》、《奋斗》、《北京青年》、《老无所依》等电视剧的著名导演赵宝刚,如今凭执导的第一部电影《触不可及》,首次“触及”了大银幕。赵宝刚说,“拍电影确实不是突发奇想”,而是多年来“蓄谋已久”,“当导演这么多年,不拍电影有点遗憾”,这次有了中影股份董事长喇培康和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的支持,“斗胆拍了”。其实,支持他的还有冯小刚,为赵宝刚新片力荐台湾演员方中信。当红演员孙红雷、桂纶镁、方中信、徐静蕾、黄磊、蒋勤勤等也纷纷加盟。

  “这是一个奇怪的、独特的、朴素的、纯粹的爱情片。爱情中的期盼和等待是最美的;把一个异性在心中珍存一生一世,任何东西都不能把对方挪出去,这是最美的。”在赵宝刚看来,《触不可及》的主题只有两个字:爱情。影片故事背景跨越70年之久,讲述了一位地下工作者与一位舞蹈老师发端于战争时期的旷世恋情。影片海报中的文案“此情可待,回首经年”,寓意片中男女主人公傅经年与宁待二人爱而不能、互相牵念一生的纯爱,海报的红色主调,就象征着爱情的热烈、美好和久远。用男主演孙红雷的话说,“这就是一个残酷又很美的爱情故事,不是什么史诗,也没有枪战。”

  第一次拍电影,赵宝刚表现如何?他看了现场纪录片中自己着急上火的片段,不禁大笑着说:“我怎么是这样的?”“和赵宝刚不熟悉的时候,觉得他在片场挺凶的,但是熟悉以后发现他其实是从容自如又幽默的。”这是方中信眼中的赵宝刚。“他对演员是最好的,他是我的严师、益友、家长、老板,我始终敬畏他。”这是孙红雷眼里的赵宝刚,作为赵宝刚公司的签约艺人,两人相识已经16年。赵宝刚则笑说,“拍这个电影,我怕孙红雷,因为我是个新人,他拍过很多电影了。”回首拍电影的三个月过程,赵宝刚承认:“我的确很紧张,深深知道了拍电影和拍电视剧确实不一样。杀青时,我有种‘逃脱’的感觉,但还是很幸福。”

  影片将于9月19日上映,赵导说,这寓意着“爱,就要久”。花甲之年的赵宝刚,被孙红雷评价为“很正派,没有绯闻,不‘潜规则’”,赵宝刚感慨地表示:“今天这个时代,人们对爱情不再那么真诚了,但每个人又每天都在寻找真诚的爱情。我就是想展示坚守一份爱情有多么不容易,探讨今天还能不能发现最真实、最可贵的爱情。”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