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西藏大学成立藏文古籍研究所

2014年07月26日07:11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藏大学成立藏文古籍研究所

   收藏有“菩日文献”“桦皮经卷”等珍贵藏文古籍文献的西藏大学,25日正式成立藏文古籍研究所,以进一步加强藏文古籍文献的保护和研究。

   西藏大学校长普布次仁介绍,作为西藏自治区唯一一所“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西藏大学始终重视保护藏文古籍文献,学校抢救和整理了形成于十三世纪前的“菩日文献”,其中《大般若波罗蜜多经》入选第三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西藏大学还收藏形成于公元七世纪至十二世纪的“桦皮经卷”等珍贵藏文古籍文献。在未来10年内,西藏大学将把藏文古籍研究所建设成为学校特色研究机构,力争在藏文古籍收藏、研究、利用、服务以及人才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

   据了解,为推动古籍保护工作,西藏成立了自治区古籍保护中心及古籍保护专家委员会,全面启动古籍保护工程,开展了普查、申报和保护等各项工作。截至目前,西藏已有布达拉宫、罗布林卡、西藏博物馆、西藏档案馆4家全国重点古籍收藏单位,有158部藏文珍贵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来源:光明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