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上半年全球艺术品拍卖成交额排行榜:齐白石第五

2014年07月26日07:5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半年全球艺术品拍卖成交额排行榜:齐白石第五

明永乐青花石榴花纹菱口盘

翡翠钻石戒指耳钉套装

康熙 “清宁之宝”寿山石印章

   原标题:上半年全球艺术品拍卖成交额排行榜:齐白石第五 张大千第十

   2014年上半年作品拍卖销售额最高的前10位艺术家中,齐白石排行第五,张大千第十。全球艺术品权威机构artnet官网日前发布了该报告,数据称2014上半年全球艺术品拍卖成交总金额增长了19%,高达86亿美元。然而,中国内地几大拍卖行的成交额甚至低于调整的2013年,艺术品市场呈现“在调整中前进”的趋势。

   全球市场:数据显示市场仍向好

   根据artnet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球艺术品拍卖成交量在今年都有“显著提升”。其中美国增长了27个百分点,英国增长了26个百分点,中国增长了7个百分点。这三个国家的艺术成交量加起来占到了全球艺术品拍卖总成交量的80%。2014上半年,高水准的参拍作品(售价100万美元以上)数量达到了1140件,比2013年同期增长了21%。其中的83件拍品售价都超过了1000万美元。

   报告同时为2014年上半年作品拍卖销售额最高的10位艺术家做出了排名,他们分别是: 毕加索(3.458亿美元)、 安迪·沃霍尔(2.992亿美元)、 弗朗西斯·培根(2.365亿美元)、 莫奈(1.776亿美元)等,两位中国近现代大师齐白石和张大千依然榜上有名,齐白石以1.689亿美元居第五位,位居第十位的张大千为 1.155亿美元。作品售价最高的女性艺术家是草间弥生,2014年上半年作品总成交额为1790万美元,排名第72位。

   从这些数据看,全球艺术品市场依然欣欣向荣。

   内地市场:在调整中前进

   然而,纵观中国内地艺术品市场,成交情况却与被称为调整最明显的2013年下半年相比略差。以北京保利2014春季艺术品拍卖会为例,60个专场拍卖总成交额为27.8亿元,比2013年秋拍的成交额28.7亿元少了1.1亿元。北京匡时春拍总成交额17.5亿元,比2013年秋拍19.9亿元的成交额下降2.4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内地市场表现趋向平淡,显示买卖双方的信心依然没有恢复,市场仍在调整中前进。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