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国相声群英会"将天津上演 致敬马三立

2014年07月28日11:25    来源:贵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相声群英会"将天津上演 致敬马三立

  今年恰逢马三立先生诞辰100周年,全国各地相继举办纪念活动,以表达对相声泰斗的敬意。其中,云集了相声界最强阵容的中国相声群英会将于8月30日、31日连续两天,在天津人民体育馆隆重上演。届时众多相声名家汇聚天津,共同向相声泰斗马三立致敬。

  马年纪念马三立,为中国相声圆梦

  “马三立”早已是天津独有的文化符号。这位德艺双馨的人民艺术家为世人留下了众多脍炙人口的经典名篇。

  甲午马年,相声泰斗迎来了百年诞辰,在这个意义深远的年份里,在相关部门大力倡导下,马三立百年诞辰系列纪念活动应运而生。既是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是弘扬立德、立功、立言的三立精神,是为观众圆梦,也是为中国相声圆梦。

  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活动范围横跨全国

  马三立百年诞辰系列纪念活动由各领域精英团队发起,“马三立艺术人生”座谈会,十二位津门书画名家联合举办书画展等纪念活动都将陆续拉开帷幕。为感谢观众对马氏相声的厚爱,特出版马志明非相声作品《玩儿票·拾珍》纪念版CD赠送马迷,回馈观众。此外,《马氏相声评传》一书、马三立百年诞辰首日封和纪念章也即将发行。

  中国相声群英会是系列纪念活动中的重要一环。将相声界的名家大师汇聚一堂,为观众奉献出精彩绝伦的演出,一直是马三立生前的愿望。如今,为向相声泰斗致敬,诸位相声名家将齐聚天津,实现一次史无前例的大聚首,成就相声界一大盛事。

  重返告别舞台,艺坛大腕儿集体致敬

  2001年,马三立先生从艺80周年暨告别舞台演出曾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举办,13年后,马三立先生生日当天,在同一地点举办中国相声群英会,以纪念马三立,势必会引发演员与观众的集体共鸣。

  本次中国相声群英会以“悦想悦哏儿”为宣传主题,分为“怀念篇”与“致敬篇”两场。赵忠祥、马东、马六甲等将担纲此次演出的主持。郭宝昌、李光曦、常宝华、杨少华将担任嘉宾。

  马志明和黄族民,姜昆和戴志诚,师胜杰和石富宽,侯耀华和尹笑声,常贵田和王佩元,李金斗和李建华,杨议和刘增锴将出现在“怀念篇”专场演出中。高晓攀和尤宪超,李鸣宇和迟永志,王自健和薛英杰,何云伟和李菁,苗阜和王声,金岩和李国靖,马军和盛伟,郝梦春和刘磊这些相声界的新生力量将会在“致敬篇”演出中登场。

  张道正

(来源:贵阳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