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南京明城墙将至少开放23公里 设30多处登临口(图)

2014年07月29日09:5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明城墙将至少开放23公里 设30多处登临口(图)

未来开放后,更多的市民将可以在城墙上享受南京风光。 资料图片

  8月7日晚,南京市领导将邀请部分市民一起夜游明城墙;8月8日,明城墙全线对市民游客敞开怀抱;8日上午,青奥会实体火炬传递将在东水关至集庆门段举行。记者昨日从“聚焦青奥-人文青奥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届时市民可持公园年卡游览城墙,还将推出100元左右的明城墙游览年卡。

  至少开放23公里

  全线将设30多处城墙登临口

  南京市文广新局局长刁仁昌介绍,目前,南京明城墙本体维修基本完成,城墙内部空间改造工程、旅游配套建设、安防和智能化管理系统建设等已基本完成。“青奥前,将实现最大程度的开放,确保22公里,争取25公里,至少能开放23公里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城墙开放是全方位开放,“不仅是顶部,城墙的内侧、外侧也将开放,完全向市民展现出来。”刁仁昌说,过去部分城墙都是封闭起来的,有的地方的环境也是脏乱差,这一次都经过了整治,均有所好转。他希望,南京市民和中外游客站在城墙上能感受到城墙的雄伟壮观,同时看到南京山水城林的独一无二的魅力。

  在这次修缮中,明城墙的一些缺口被有效利用起来,成为市民登临城墙的新入口。刁仁昌透露,开放后全线登临城墙的入口将有30多个。比如,在城南段,利用西干长巷的15米缺口打造了一个新入口,将机床厂段的缺口也改造成了一处登临入口。

  8月7日可夜游城墙

  市政府邀市民率先登临赏夜景

  在南京明城墙正式开放前一天,部分市民将有机会率先登临明城墙。刁仁昌透露,8月7日晚上,南京市委市政府的相关领导将和部分市民一起夜游城墙,由此揭开城墙全面开放的序幕。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明城墙本体全线已经安装了灯光装置,亮灯后明城墙将为这座古城串起一道璀璨耀眼的项链,在夜空中熠熠生辉。

  8月8日火炬传递

  将在东水关至集庆门段传递

  8月8日,青奥实体火炬传递活动将在东水关到集庆门段约5200米城墙上进行。这次的火炬传递一共有两条路线,另一条线路是位于河西新城区的滨江公园附近,全长6.6公里,将于8月6日举行。

  青奥会期间,修缮如初的明城墙将成为南京递给世界的一张厚重名片。在台城段城墙将开展青奥运动员文化交流活动,进行城砖手模印制、城砖拓片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等项目。8月初,一个象征奥林匹克精神的大型景观灯组,将呈现在市民和游客面前。

  记者 仇惠栋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