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花心小丑》由李宝群创作 首次开放排练

2014年07月30日09: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花心小丑》由李宝群创作 首次开放排练

  时隔10年复招演员的国家话剧院,今年迎来了三位应届毕业的幸运儿,单冠朝便是其中之一,而一出由其独挑的独角戏更让其有“受宠若惊”之感。昨天,这部名为《花心小丑》的新人新作首次开放排练,“90后”导演查查同样青春逼人。8月7日起,该剧将亮相国家话剧院小剧场。

  《花心小丑》由著名编剧李宝群创作,2011年便被尚在中戏导演系大三求学的查查自导自演搬上了舞台,剧中一位骑车送花的小丑“花心”卑微却快乐、渺小却善良的生活来自于编剧在茫茫人海中邂逅的一位送花小丑, 成为朋友后,李宝群跟随其骑车送花,感受了底层北漂苦中作乐的心境。在经历了《纪念碑》和《死无葬身之地》的表演锤炼,查查在看见单冠朝之后,决定这次好好做一回导演。而曾经出演过孟京辉剧作的单冠朝,虽是城里孩子,也因长得“村儿”而成了小丑的不二人选。

  在现场展示的片段中,单冠朝能跳、能演,也够松弛,但“憨豆式”的漫画表演搭配的是写实的叙述,且回述农村出身的煽情段落有些太过刻意。为明星的宠物过生日送花一段的剧情设置原本是为映衬其地位的卑微,但其按照惯例送上花后表演歌舞继而打爆气球“激怒”小狗而狼狈离开的情节,却让人觉得此人完全不懂得变通。

  其实小丑娱乐别人表象背后内心的酸楚已是戏剧常见的母体,此类题材大导演费里尼的电影已经将其解剖得颇为透彻,要想另辟蹊径还需主创多费些心思。(记者 郭佳)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