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刚泰控股期待圆影视传媒梦 与辽宁广电战略合作

2014年08月01日11: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刚泰控股期待圆影视传媒梦 与辽宁广电战略合作

   继一周前宣布设立影视传媒子公司上海刚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后,刚泰控股8月1日公告,为促进新设子公司在影视传媒领域的发展,公司近日与辽宁广播电视台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相互指定对方为其战略合作伙伴,将在影视传媒各个领域展开全面合作,重点加强在新媒体业务方面的合作。

   根据公告,双方在此战略合作框架之下,具体的合作事宜通过签订独立合同的方式予以明确。双方的合作期限为两年,自2014年7月31日至2016年7月31日。协议到期后,经双方协商同意,可以续延,续延期限双方另行协商确定。

   双方期待,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刚泰控股可以迅速完成影视传媒业务定位、市场布局蓝图,不断加大在影视传媒领域的市场占有份额;辽宁广播电视台可以巩固乃至进一步提升自身在影视传媒领域的优势;双方均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投资回报。

   刚泰控股称,与辽宁广播电视台的合作,将推动公司进入影视传媒领域的快速发展,但对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

   继网游概念之后,影视概念近来成为A股市场上的焦点。上市公司投资影视业也成为一股潮流。今年7月21日晚,刚泰控股公告,为提升全产业链黄金文化企业的文化内涵,将黄金文化产品与影视文化产品相结合,拟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刚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以提升公司软实力,加大对影视传媒方面的投资管理。新公司注册4000万元,拟定经营范围:影视投资,影视文化艺术活动交流策划,电视节目制作、发行,动漫设计,设计、制作各类广告,利用自有媒体发布广告。

   刚泰控股曾在2013年年报中描述,公司发展战略是“专注于打造一家集黄金资源开采、黄金珠宝翡翠设计加工销售、黄金艺术文化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的黄金文化企业。”同时,“充分利用上市公司的融资平台,在相关行业或产业链内进行兼并重组,做强做大。”

   业内人士认为,投资影视既烧钱但也可能“一夜暴富”,刚泰控股的“影视传媒梦”能否成真,还需进一步观察。

(来源:中国证券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