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青岛名人故居保护利用纳入法治轨道

2014年08月01日17:0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岛名人故居保护利用纳入法治轨道

  近日,《青岛市名人故居保护利用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发布。按照《规划》预定的目标,至2020年,青岛将全面整合当地名人故居文化资源,优化名人故居发展布局,构建科学保护、合理利用、机制完善、业态丰富、文化旅游产业初具规模的青岛市名人故居保护利用体系,打造社会知名度高、产业集聚力强、国内外游客向往、彰显城市文化特色的“三湾”滨海文化圈。

  《规划》明确了6项具体规划指标:一是修缮保护已挂牌的20处名人故居;二是建设开放一处名人文化陈列中心和一批名人故居陈列馆(室);三是开辟2条至4条名人故居特色旅游线路,开发精品文化旅游产品;四是引入文化产业项目100个;五是完成名人故居“六个一”工程,包括一部系列丛书、一组精品展览、一部影视作品、一套创意产品、一个专题栏目、一支志愿者讲解队伍;六是确认一批新的青岛市名人故居并挂牌标示。(清 风)

(来源:中国文化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