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华好诗词第二季完美收官 走进台湾录制特别节目

2014年08月03日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华好诗词第二季完美收官 走进台湾录制特别节目

中华好诗词第二季完美收官走进台湾录制特别节目

“我的中国梦”大型诗词征集活动启动仪式。 李茜 摄

赵忠祥上台朗诵。 李茜 摄

  中新网石家庄8月3日电(李茜)电视栏目《中华好诗词》同名图书签售会暨“我的中国梦”大型诗词征集活动启动仪式于8月3日下午在石家庄举办。著名主持人赵忠祥、王凯来到现场签名售书。据透露,目前,该栏目第二季已圆满录制完毕,并录制了“《中华好诗词》走进台湾特别栏目”,后者预计在10月播出。

  《中华好诗词》是河北电视台一档文化类季播节目,以大力弘扬中国传统诗词文化为宗旨。节目主持由原央视主持人王凯担任,赵忠祥、杨雨担任“大学士”。还有范曾、王刚、濮存昕、梁宏达等文化名流全情参与。节目播出后,引起强烈反响,收视率进入全国排行榜的前10位。

  据了解,该栏目第二季专门在台湾设置了报名点。在节目里,也涌现了几位来自宝岛的优秀选手。台湾大学法律系的张仲宇、台湾师范学院的梁道苹、孔子后人孔繁锦等和内地选手以诗会友,并取得优异成绩。台湾多家媒体曾对《中华好诗词》给予报道,热议大陆诗词文化类节目盛行。

  3日下午,《中华好诗词》同名图书签售会暨“我的中国梦”大型诗词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定于16时开始,离仪式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时,现场售书处排起了长龙。带着女儿过来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女儿今年上三年级了,从小就会背很多唐诗宋词,《中华好诗词》开播后,女儿简直入了迷,不仅会背很多诗词,还更加注重理解其中的含义。

  据河北电视台发展研究部主任朱新介绍,目前《中华好诗词》第二季已圆满录制完毕,总决赛将在8月22日播出。《中华好诗词》第三季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预计11月14日首播。(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