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日本吉卜力动画工作室或解散:受宫崎骏隐退影响

2014年08月06日08:3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吉卜力动画工作室或解散:受宫崎骏隐退影响

   据日本媒体报道,由日本著名动画大师宫崎骏参与创设的吉卜力工作室,或将面临解散命运。近日,身为宫崎骏老友和该工作室监制的铃木敏夫透露,受到宫崎骏引退影响,吉卜力暂时不再制作动画电影长片,也许会“解体”。

   1985年成立的吉卜力工作室,是铃木敏夫为宫崎骏及高畑勋打造的一个动画创作专用平台。28年来,吉卜力制作了《龙猫》《天空之城》《千与千寻》等二十多部脍炙人口的动画电影作品,在全球颇具知名度。去年9月,宫崎骏正式宣布退休,而高畑勋的创作高峰早在上世纪末就已结束,这意味着吉卜力的使命已经终结。

   此前,外界早已传出吉卜力目前面临后继无人的尴尬,还遭遇资金压力的问题。铃木敏夫近日在出席吉卜力工作室股东会时宣布:“虽然很难说明白,吉卜力工作室大概会解体吧,更准确一点地说,会进行一定的结构调整。” 不过外界指出,铃木敏夫的说法含糊不清,至于吉卜力工作室是真解散,还是引进资金进行重组,目前似乎还没有定论。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