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宫崎骏宣布退休 吉卜力会否结束制作动画片引关注

2014年08月10日09:12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吉卜力的不光明前景

  宫崎骏。

  中国影迷对《风之谷》、《天空之城》、《龙猫》到《幽灵公主》、《千与千寻》以及《起风了》等从上世纪80年代到去年为止的几十部吉卜力动画,相当熟悉。事实上,吉卜力的动画电影,没有一部在内地公映过。内地观众自发地透过各种渠道欣赏吉卜力作品,并为之着迷,“酒香不怕巷子深”这句老话,还真适合用来形容吉卜力作品。

  很长一段时间内,内地不少观众以为吉卜力工作室只有宫崎骏一个导演。因此,无论是《萤火虫之墓》还是《平成狸合战》还是《梦幻街少女》,尽管每部电影的风格一看就会发现不太相同,但还是有很多人以为它们都是宫崎骏电影。

  这就是宫崎骏去年宣布退休后如今吉卜力到底会不会结束制作动画片的新闻频繁出现并引起众多人关注的原因。在许多人心目中,宫崎骏不再拍动画,基本等于吉卜力停摆了。

  宫崎骏给吉卜力带来了骄傲,也给吉卜力投下长长的阴影。不论是在日本名气和造诣不比宫崎骏差的前辈导演高畑勋,还是诸如米林宏昌、宫崎吾朗等少壮派导演,都无法重现宫崎骏时期的吉卜力。

  如今吉卜力又放消息出来说宫崎骏退而不休,可能还会继续工作。这对影迷来说是好消息,宫崎骏的动画,能多一部是一部,年过70的宫崎骏要真的不干活了,估计吉卜力也真只有停止制作,专心经营好宫崎骏时代的遗产了。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