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7月内地票房破36亿创纪录 国产片仍缺霸主级影片

2014年08月06日10:11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月内地票房破36亿创纪录 国产片仍缺霸主级影片

  本报讯(记者 施晨露)据统计数据显示,7月内地电影市场票房达36.1亿元,同比飙升102%,接近2008年全年票房成绩,刷新内地影市月度票房纪录。一个月成就一年,这正是中国电影市场近年飞速发展的缩影。因7月票房突进,今年前7个月累积票房近172亿元,同比上升约36%,已达2012年全年票房成绩。国产片票房在7月前占比低于进口片,经过7月“国产电影保护月”,与进口片之比逆转为51:49。

  分析近三年票房表现,2012年仅12月创造超20亿元的票房,25.5亿元高居年度月度票房冠军;2013年超越20亿元的月份有4个,8月以22.6亿成为年度冠军;今年,2月和7月均创造超30亿元的月度票房纪录。7月观影人次突破1亿。在 《变形金刚4》、《分手大师》、《京城81号》、《小时代3》和《后会无期》等影片带动下,今年暑期档开局火热,多个单片纪录被刷新,预计暑期档总票房将接近90亿元。破亿不稀奇,一天1个亿习以为常。7月4周票房均超7.5亿元,第一周单日票房平均超1.5亿元,全月单日票房突破亿元线的多达18天,由于《小时代3》、《后会无期》等热门影片都选在周四起映,一周内仅周一至周三票房在亿元线以下,周末黄金档概念延伸至周四。

  业内人士认为,缺乏“霸主级”影片是国产片的现状。国产片可以凭借话题营销成为高性价比投资,但实打实的大片很鲜见。中国电影呼唤更多内容建设,观众期待看到更多不仅“养眼”且“养心”、“养脑”,可引发思考、感动的电影。

(来源:解放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