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古董教父”安思远辞世 曾向中国转让《淳化阁帖》

2014年08月08日11:1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古董教父”安思远辞世 曾向中国转让《淳化阁帖》

  有“中国古董教父”之称的美国收藏家安思远3日辞世,享年85岁——这是原苏富比教育学院中国区首席代表、资深艺术品市场顾问粱晓新6日发布的消息。

  安思远是全球知名古董商兼收藏家,上海博物馆收藏的《淳化阁帖》正是他以450万美元转让给上博的。

  1996年9月,安思远携北宋拓《淳化阁帖》到北京,在故宫博物院进行展览。2003年4月,上博得知安思远有出让《淳化阁帖》的意向,立刻委托原国家文物局外事处处长王立梅赴美洽谈,终以450万美元成交。

  此前,美国大都会博物馆、比利时博物馆、日本的藏家等出价均不低于这个数,但安思远说:“《淳化阁帖》是中国的宝物,还是让它回归故里吧。”■王磊

(来源:福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