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21位雕塑大师齐“琢”长沙 市民可见证艺术品诞生

2014年08月10日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1位雕塑大师齐“琢”长沙 市民可见证艺术品诞生

  中新网长沙8月10日电(记者 邓霞)坐落在美国华盛顿国家广场的马丁·路德·金雕像是雷宜锌的力作,也正是这部作品让他令世界瞩目。作为2014中国(长沙)国际雕塑文化艺术节的倡导者,雷宜锌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他倡导的国际雕塑文化艺术节将于9月15日在湖南长沙启幕。届时,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21位世界雕塑大师,将进行一场长达45天的城市主题雕塑创作秀。

  创作“美国金”的亲身经历,使雷宜锌深切感受到何为“艺术无国界”,也让他“梦想”能在长沙举办国际雕塑节,邀请各国雕塑大师来此感受艺术长沙的魅力。

  据介绍,除雷宜锌外,此次艺术节还邀请到擅长具象写实的英国雕塑家艾蒂安·米勒、多次获得国际奖项的芬兰雕塑家萨卡里·佩多拉、首位在邮轮上举办个展的加拿大雕塑家迈克尔·宾克利、首创中国现代写意雕塑之风的雕塑家吴为山等。

  活动期间,这些雕塑大师将在长沙湘江新区洋湖湿地景区,进行大型雕塑作品集体创作。市民和游客可零距离接触各国雕塑大师,观摩他们将石头、钢条、泥巴等材料创作成艺术品的全过程。雕塑作品完成后,这些反映不同国家和民族文化背景的雕塑作品,将永久落户于长沙洋湖湿地景区,成为湖南地区首个极具欣赏价值和文化内涵的国际雕塑园林景观公园。

  此次艺术节以“城市精神·城市文化·城市创造”为主题,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主要活动有艺术节启动式、2014城市与文化·市长论坛、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全国青年雕塑原创作品网络征集大赛等。

  其中,10月18日在洋湖湿地科普馆举行2014城市与文化·市长论坛上,美国华盛顿市长文森特·格雷、丹麦哥本哈根市长弗兰克·延森、意大利罗马市长伊尼亚齐奥·马里诺、法国巴黎市长阿娜·伊达尔戈、巴西里约热内卢市长埃杜阿多·帕埃斯,将携手中国长沙市长胡衡华浅谈城市雕塑的独特魅力以及雕塑艺术与城市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