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辽宁书画拍卖大师作品遇冷 地方名家精品受宠

2014年08月10日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书画拍卖大师作品遇冷 地方名家精品受宠

  中新社沈阳8月10日电 (杨光)经过1年精心筹备,辽宁省近年来规模大、品类全、质量优的专场拍卖会10日举槌,1096件文物艺术品进入拍卖现场。

  据辽宁省文物总店副总经理张晓清介绍,本次拍卖会由文物总店等3家单位共同举办,实力均居同行业领头位置,是真正意义上的强强联手,在1096件拍品中,近一半为文物总店旧藏。

  张晓清说,作为东北地区最大的老字号国有文物商店,辽宁省文物总店自1961年建店以来,已征集文物近百万件,先后提供给国家、省市文博单位藏品3000余件。

  当日9时许,拍卖会开始,拍品中不乏张大千、齐白石、吴昌硕等大师字画,也涵盖宋雨桂、周铁衡、杨九洲等辽宁本土名家力作。

  “齐白石书画作品《拈花一笑》,有10人的款识,起拍价是200万元人民币,请举牌竞拍。”台上拍卖师话声未落,有人开始举牌竞拍,10万、20万……当竞拍到290万元时,台下再无人喊价,这件作品没有达到规定底价流拍。

  接下来的张大千、吴昌硕等名家作品,尽管起拍价不超过百万元人民币,最终也遇冷流拍。

  拍卖会上,辽宁名家精品则很被认可。宋雨桂的两幅山水画分别拍出80万元和70万元;杨九洲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创作的巨幅画作《盛世中华》拍出了70万元;周铁衡作品也拍出40万元,表现不俗。

  对这一现象,张晓清认为,大师级作品在拍卖市场上价格比较明确,不会有太大波动,出现流拍情况也比较正常;辽宁本土画家近年来在市场上的实力和美誉度不断增强,其作品有较大升值空间,吸引藏友争相拍购也不奇怪。(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