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芭蕾舞剧《蝙蝠》中国将演 要求舞者会跳舞会表演

2014年08月13日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芭蕾舞剧《蝙蝠》中国将演 要求舞者会跳舞会表演

芭蕾舞剧《蝙蝠》中国将演要求舞者会跳舞会表演

芭蕾舞剧《蝙蝠》海报。

2014年8月4日《蝙蝠》外教博尼诺排练照。

  中新网北京8月13日电(耿庆源)今日,由中央芭蕾舞团推出的芭蕾舞剧《蝙蝠》在京举行中国首演发布会。中央芭蕾舞团团长,该剧艺术总监冯英称:“此次演出对演员来说是艺术上的一种新尝试,也是理念上的新突破。”

  据悉,《蝙蝠》是法国已故舞蹈编导罗兰·佩蒂的芭蕾舞剧代表作之一 ,其创作灵感来自于著名音乐家约翰·施特劳斯的同名轻歌剧。该剧讲述了主人公约翰在妻子贝拉的努力下重归家庭和睦、尽享天伦之乐的故事。为了最大程度还原原版《蝙蝠》,此次中央芭蕾舞团还邀请罗兰·佩蒂曾经的助手路易吉·博尼诺,担任该剧的执行监督,并出演“乌尔里希”一角。

  中央芭蕾舞团团长,《蝙蝠》艺术总监冯英介绍,该剧不同于以往团里演出的古典芭蕾舞剧,“它(《蝙蝠》)更现代,对演员的艺术理念是一次新的挑战和尝试,需要突破一些以往的表演风格”。她解释称,这种新突破更多体现在对喜剧的把握上,“演员可以通过这种新突破不断丰富自己”。

  对此,路易吉·博尼诺表示赞同,他既肯定中央芭蕾舞团的专业水平,同时也称“这部舞剧要求舞者不仅要跳舞,也需学会表演”。

  《蝙蝠》交响乐队指挥张艺则表示,“喜剧芭蕾舞剧并不常见,对观众来说会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他并透露《蝙蝠》中借鉴了很多戏剧表演的形式,“比如我们运用了‘双簧’,舞蹈演员在台上负责表演,一名专业的美声歌手会在后台现场演唱”。

  据悉,芭蕾舞剧《蝙蝠》将于2014年9月11日至14日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