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传曹操对女人下手狠辣 睡觉时挥剑砍杀掖被女子

2014年08月13日15:2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传曹操对女人下手狠辣 睡觉时挥剑砍杀掖被女子

  曹操在一生中究竟有过多少女人,是一个难以考证的历史之谜,已经无法统计,但是,不可否认的,曹操曾经有过很多的女人。

  《三国志·后妃传》中记载,初期的时候,曹操有丁夫人、刘夫人、卞夫人。曹操成为魏王的时候,卞夫人成为他的王后。除此以外,另有史料载,曹操还有环夫人、杜夫人、秦夫人、尹夫人、王昭仪、孙姬、李姬、周姬、刘姬、宋姬、赵姬等。曹操的这些女人之所以能够被史书记载下来,是因为除丁夫人之外,这些女人一共给曹操生了25个儿子。当然,没有给曹操生儿子的女人,肯定还有。

  曹操在《遗令》中说的“吾(指曹操自己)婕妤伎人,皆著铜爵(雀)台。于台堂上施八尺床、穗帐、朝晡上脯糒之属,月朝十五,辄向帐作伎”这段话的意思是:“我(指的是曹操)死后,我的婕妤和艺伎都要住在铜雀台。要在铜雀台的大厅里摆放一张八尺宽的大床,床周围要挂上带穗的锦帐,我的婕妤和艺伎每天吃的饭都要有干肉、果脯和主食,每个月的初一和十五这天,五等婕妤和艺伎都要朝着锦帐唱歌跳舞。”曹操的《遗令》就是他的临终遗言,临死他还念念不忘他的婕妤和艺伎。

  曹操这里说的“婕妤”是古代帝王的妃嫔的称号。曹操成为魏王之后,他的妻妾除了王后卞夫人之外,下面还有夫人、昭仪、婕妤、容华、美人五等女人。曹操在《遗令》里把“婕妤”和“伎人”并称,说明在他的婕妤之下,还有地位卑贱、与艺伎差不多的“伎”。这些被称为“伎”的女人,除了给曹操表演歌舞之外,也要跟曹操上床。曹操的王昭仪以下的孙姬、李姬等六个姬,都是曹操的婕妤以下的小妾。

  《三国志·关羽传》裴注引《蜀记》中说,曹操的对手吕布的部下秦宜禄之妻长得很是美貌,刘备手下的大将关羽早闻秦宜禄之妻的美貌,就在曹操和刘备在下邳城下围困住吕布时,关羽曾好几次对曹操说,希望在下邳城破之后,能把这个秦宜禄的妻子赐给自己。曹操当时倒是非常爽快地答应了关羽的要求。但是,下邳城破之后,曹操发现秦宜禄的妻子的确美如天仙,就忘记了关羽先前的请求,而把她占为己有了。

  进入宛城的时候,曹操发现宛城的一把手张绣的婶婶(张绣的叔叔张济的遗孀)长得非常漂亮,于是,曹操就将这个女人拥入怀中,张绣气不过,就降而复叛。曹操这次因为女人而遭致惨败,自己中了一箭,他的长子曹昂、侄子曹安民、爱将典韦都在这次战斗中战死了。

  曹操虽然很喜欢女人,但不懂得怜香惜玉,有时候下手非常狠辣。《三国志·武帝纪》裴松之注引《曹瞒传》中说,曹操的一个女人陪着曹操午睡,曹操的头枕在这个女人的身上,曹操对这个女人说:“等一小会儿,你要记得叫醒我。”这个女人答应了。过了一小会儿,这个女人见曹操睡得很是香甜,就没有叫醒他。等到曹操醒来后,发现自己睡过了时间,便怪罪这个女人,把她活活地打死了。《世说新语》也有关于曹操睡觉时挥剑砍杀给他掖被的女人的记载。

  自古以来,做权势者的女人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王吴军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