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碧玺假货多 变现有难度

2014年08月15日07:57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碧玺假货多 变现有难度

   原标题:碧玺假货多 变现有难度

   近年来,彩色宝石市场异常火热,其中碧玺更是异军突起,两年间价格翻两番。但市场价格混乱:在同一家古玩市场内,既有数百元的杂色碧玺手串,也有每克数千元的大颗粒碧玺,还有超过钻石价格的高档碧玺饰品,一款西瓜碧镶嵌式吊坠售价甚至近百万元。

   一位熊姓珠宝鉴定师介绍,现在来找他做碧玺鉴定的人比以前多,其中有不少人是在旅途中购买的。比如一位从云南旅游归来的张先生,买了三串杂色碧玺手链,说是导游极力推荐的,共花了9800多元。乍一看,三条手链均有猫眼碧、红碧、绿碧等多种稀有碧玺,但鉴定后发现都是人工合成品,是注胶添色做成的假货,仅值10多元。一位高校附属珠宝检测中心的负责人也说,在送检的一些低品质彩色珠宝中,人工充胶是常见现象,此外,还有以玻璃、萤石假冒碧玺的。因此,专家提醒,对一些售价明显便宜的碧玺要心存警惕。

   专家同时提醒,与翡翠、玉石等普及程度较高的品类不同,碧玺目前还比较小众,其主要用途还是装饰美化,因此,它与钻石、黄金等相比,变现难度更大。因此,收藏碧玺一定要选择少数优秀品种,这样的碧玺才有收藏价值,将来也比较有流通的机会。至于碧玺的选购秘笈,则是“三看”:一看颜色艳丽程度,二看颜色纯净度,三要有正规鉴定机构的鉴定证书。

(来源:解放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