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莫言与勒克莱奇奥“空降”西安 丝路两端诺奖得主将对话

2014年08月15日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莫言与勒克莱奇奥“空降”西安 丝路两端诺奖得主将对话

莫言与勒克莱奇奥“空降”西安丝路两端诺奖得主将对话

图为莫言在机场。 记者 冀浩凡 摄

  中新网西安8月15日电(马智峰)15日中午,莫言与法国文学家勒克莱奇奥分别乘飞机“空降”西安,两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将进行“长安与丝路”主题对话。

  年近六旬的莫言短袖墨镜,亮相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接受欢迎鲜花后,向前来欢迎的粉丝挥手微笑。不少读者手捧莫言作品《盛典——诺奖之行》向偶像欢呼,过路旅客也纷纷驻足欢迎,一位狂热女粉丝甚至搂住莫言肩膀用手机合影留念。

  勒克莱奇奥与夫人比莫言约早1个小抵达西安,有十多位粉丝现场演绎法语版小苹果舞蹈,欢迎这位来自浪漫国度的文学家。勒克莱奇奥夫妇对这个别出心裁的欢迎十分高兴,并在现场为两位手持自己作品的读者签名。

  莫言2012年成为首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瑞典文学院宣布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理由,通过幻觉现实主义将民间故事、历史与当代社会融合在一起。上世纪80年代,莫言以一系列乡土作品崛起。作品《红高粱》是上世纪80年代中国文坛的里程碑之作,并被导演张艺谋拍成同名电影,成为时代经典。

  勒克莱奇奥是20世纪后半期法国新寓言派代表作家之一,也是现今法国文坛的领军人物之一,与莫迪亚诺、佩雷克并称为“法兰西三星”。代表作品有《诉讼笔录》、《寻金者》和《罗德里格岛游记》等,2008年获诺贝尔文学奖。勒克莱齐奥曾多次访问中国,与中国文化界保持着长期的交流。

  据悉,莫言与勒克莱奇奥16日将赴秦始皇兵马俑参观“世界第八大奇迹”,17日在西安进行长安与丝路的对话。(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