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幸存"慰安妇"控诉日军罪行:一天被强暴5、6次

2014年08月16日15:3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幸存"慰安妇"控诉日军罪行:一天被强暴5、6次

  “日本强盗害得我家破人亡!”在日本战败投降纪念日前夕,记者来到广西荔浦县两名幸存侵华日军“慰安妇”韦绍兰和何玉珍老人的家中,倾听她们对日军侵华期间所犯下滔天罪行的血泪控诉。

  现年90岁的韦绍兰老人,家住荔浦县新坪镇桂东村小古告屯。1944年冬的一天,日军对荔浦县新坪镇桂东村小古告屯实施洗劫,她在逃跑途中被日军抓住用汽车拉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关进了一间狭小的泥砖房。

  被关押后,日军让她换上日军军装,每天都有日军进到房间里来,对其进行奸污,有时侵华日军还用汽车将她们拉到其他日军驻地,供日军蹂躏,“我有时一天要被日军强暴五六次”。两个月后的一个黎明,她趁看守日军防备松懈,偷偷溜出日军据点,逃回到自己的家。

  现年93岁的何玉珍老人,家住荔浦县新坪镇广福村城里屯。1945年农历四月初九,她外出给小孩买药时被进村扫荡的日军抓住,日军用绳子绑着她拉到“慰安所”,当晚她就被好多个日本兵轮流奸污,受尽侮辱,40多天后才得以逃出“魔窟”。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