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圆明园四兽首亮相韶关 经百余年毫无锈蚀痕迹(图)

2014年08月17日08:2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圆明园四兽首亮相韶关 经百余年毫无锈蚀痕迹(图)

市民欣赏圆明园兽首铜像。

  国宝展将持续至本月24日

  本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张柳青、黄莹摄影报道)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头像中的猴首、牛首、虎首及猪首铜像真品,和14尊南北朝时期及唐代珍贵石雕佛像,昨天正式在韶关展出,为粤北山城的市民开启了一次近距离接触国宝之旅。

  据悉,本次国宝级珍品展除了著名的猴首、牛首、虎首及猪首真品外,还有14尊一千多年前的贴金彩绘佛三尊造像、佛立像、菩萨立像和汉白玉思维菩萨像等。当地市民和游客均可免费一睹国宝的真容。

  记者当日上午在展览现场看到,4尊兽首被妥善安放在玻璃柜中。

  四大兽首头像铸工精致,兽首上的褶皱和绒毛等细微之处都清晰逼真,色泽深沉,历经百余年却毫无锈蚀的痕迹。

  据了解,此次国宝展将持续至本月24日,每日从早上9点开展至中午12点30分,下午1点30分展至下午6点,有兴趣的市民和游客可到韶关芙蓉新城派票点领取门票。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