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凤凰古城灾后复建基本完成 已正式对外开放(图)

2014年08月18日14:10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凤凰古城灾后复建基本完成 已正式对外开放(图)

凤凰古城灾后复建基本完成 已正式对外开放(图)

凤凰古城老菜街人来人往。 吴文星 摄

凤凰古城灾后复建基本完成 已正式对外开放(图)

凤凰古城入口人流如织。 吴文星 摄

  中新网凤凰8月16日电(记者 杨华峰 通讯员 黄晓军) 16日,记者从湖南凤凰县风景名胜管理处获悉,受“7.15”超历史记录洪灾影响的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今起正式对外开放。

  今年7月15日,凤凰县遭遇超历史记录洪灾袭击,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公共设施及旅游基础设施受损严重。为确保游客安全,从7月15日起,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关门谢客。7月26日,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实行过渡性开放。

  为让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尽快恢复正常营运,该县于7月16日制定《凤凰县“7.15”洪灾恢复建设方案》,全县灾后恢复建设全面启动。当天下午,全县机关干部、旅游商会、志愿者、民兵等进驻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全面开展灾后垃圾清理、灾后消毒防疫等恢复建设工作。同时,景区供水、供电、游道、路灯等也由专业施工队全面铺开。

  目前,在“7.15”洪灾中受损比较严重的几处文物景点,现已恢复原来的样子。在凤凰古城沙湾地段,洪灾中被冲倒的迎曦楼已恢复容貌;东关门也已加固。凤凰古城沱江河两岸的吊脚楼群,凤凰古城标志性建筑北门城楼已拆下最后一批脚手架。

  此外,凤凰古城在“7.15”洪灾中进水的几条街道,早已是人来人往的景象:边街上小店奏出柔和的音乐,老菜街几对情侣悠闲的坐在长凳上小憩,东正街道古朴的文化衫店里,两个法国小伙正在和不懂法语的店主比划着手势谈价钱。而倍受游人关注的“凤凰夜景”,也将于当天晚上全面启动。璀璨的灯光再度亮起,美仑美奂的“夜凤凰”将再现梦回故乡的意境与韵律。

  据悉,“7.15”灾后一个月来,在全县上下以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灾后恢复建设基本完成,具备正式开放条件,报经上级部门同意后,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于8月16日正式开放。

(来源:中新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