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上影影视文化安吉产业园项目破土动工

2014年08月18日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影影视文化安吉产业园项目破土动工

项目奠基仪式 李晨韵 摄

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秦怡参加项目动工仪式 李晨韵 摄

   中新网湖州8月18日电 14年前因拍摄奥斯卡获奖影片《卧虎藏龙》而蜚声海内外的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如今再续与影视文化的“不了情”。8月18日,上影影视文化(安吉)产业园项目破土动工。项目总投资170亿元,将分三期建设影视拍摄基地及后期制作中心、上影博物馆、上影安吉电影学院、影视主题公园等。

   上影影视文化(安吉)产业园项目由上海电影集团影视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项目用地规模约为6000亩,拟6年内完成项目建设。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用地面积约2000亩。

   项目以影视文化为主题,以影视产业链整体孵化与升级为内核,借助上影的品牌影响力以及成熟的传播体系,形成汇集影视拍摄、影视后期制作、影视教育、影视产业孵化、影视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养生休闲、商务会议、购物娱乐等多种元素于一体的综合性品牌影视文化产业基地。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尤为看中项目中的影视主题公园。

   “迪士尼在上海建了迪士尼乐园,环球影业在北京建了好莱坞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中国人要有志气打造中国的电影乐园。中国的电影乐园就从安吉起步。”张丕民认为,中国可以海纳百川引进海外先进技术,但是不可以放弃中国的文化传承。

   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仲伦表示:“国家已经提出‘加快实现我国由电影生产大国向电影生产强国转变’的宏伟目标。在这个背景下,多方来打造上影影视文化安吉产业园是顺势而为。打造出中国电影产业发展基地这是共同的愿望。”

   记者了解到,安吉已有三十余年的影视剧拍摄的基础。

   安吉地域面积1800多平方公里,分布着180多个风貌各异的美丽村落。上世纪80年代初,北京青年电影制片厂故事片《如梦的年月》在安吉拍摄后,安吉就与影视剧结下不解之缘。知名电影电视剧《卧虎藏龙》、《夜宴》、《蜗居》、《如意》以及张纪中执导的《侠客行》取景很多都源于安吉。

   “影视剧的拍摄,不断为安吉发展影视旅游奠定基础。上影影视文化安吉产业园项对于加快休闲经济发展,推进新型城市化建设都将起到作用,也将进一步扩大安吉‘中国美丽乡村’的美誉度。”安吉县委书记单锦炎说。

   影视文化产业不仅大大提升了安吉美丽乡村的知名度,还带动了安吉的生态休闲旅游发展。上半年,安吉23个景区每天人流如潮,该县接待游客超过587万人次,旅游收入62.2亿元,门票收入1.13亿元,分别增长13.9%、25.4%、14.9%。

   上影影视文化(安吉)产业园项目的落户,将极大推动安吉影视文化产业孵化、发展,带动安吉建设成为一个独具魅力的“影视王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