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摄友拍钱塘大潮被打翻 遭撞伤、相机报废

2014年08月19日08:55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摄友拍钱塘大潮被打翻 遭撞伤、相机报废

  2014年的“超级月亮”助威农历七月钱塘潮,吸引了一波又一波观潮爱好者携带长枪短炮杀向钱塘江畔,许多好摄之友第一时间上传了现场照片,场面惊心动魄,堪比好莱坞特效大片。

  摄友边伟虎前一秒抓拍到一家三口被大潮劈头盖脸打了个正着的画面,下一秒,他就被迎头打来的大潮冲倒了,而这惊魂一瞬间,又被他们后面的摄友若农拍了下来。

  边伟虎回忆,他当时用连拍档只按了一梭子就被大潮打翻,直接被冲出去六七米,他一直死死地抱着相机,但他拍到的那一家三口的那辆摩托车刚好撞到了他的腰上。现场除了他,还有很多摄友人受伤相机也报废了,他说下次不敢再这样近距离拍片了。

  拍到边伟虎受伤的若农近几年拍了很多钱江潮的大片,经验更丰富一些,“潮水来时的速度是12米/秒,而人奔跑的速度只有6—8米/秒,人是根本跑不过它的。”所以他不建议摄友近距离拍摄潮水。今年他为了拍潮水想出这么个法子:用安全绳把自己绑在电线杆上,手持一部单反拍摄,旁边加固好一支三脚架,再架一部单反录像。做了这些安全措施,他才得以拍到潮水袭人的画面。而有意思的是,若农准备的这个“绝招”,恰巧被另外一个摄友“流水2011”拍到了。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