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国际唯一岩画奖项将在银川设立

2014年08月19日11:29    来源:银川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唯一岩画奖项将在银川设立

  8月27日至28日,2014贺兰山国际岩画峰会将在银川举行。本次峰会不仅是一次岩画界的国际学术盛会,更是国内外岩画专家在岩画研究、保护利用方面交流的平台。

  本次峰会的主题为“岩画——世界的桥梁”。峰会活动集中在27日、28日两天,由“贺兰山国际岩画峰会开幕式系列活动”、“国际岩画峰会学术研讨”、“高峰对话:探寻文化交流的‘新丝路’”、“中印岩画联展”四部分组成。

  届时,来自法国、印度、比利时、德国4个国家和国内13个省份的近100名教授、知名专家和学者将齐聚盛会。他们将共同探讨挖掘贺兰山岩画特色文化品牌,深入开展岩画保护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同时,贺兰山岩画管理处主任王旭告诉记者,本次峰会开创了两个首次。第一,将首次推出中印岩画国际展览,展示中印具有特色的岩画精品、岩画研究成果及岩画题材的油画作品、国画作品、圆雕作品等。第二,本次峰会将首次设置“岩画收获奖”,以鼓励和支持为岩画研究保护和开发利用作出突出贡献的人。这也是目前国际唯一一项专门针对岩画事业的“新奖项”。(记者 杨薇)

(来源:银川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