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银川:发展动漫产业关键在于人才培养

2014年08月19日13:20    来源:银川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川:发展动漫产业关键在于人才培养

  原标题:发展动漫产业关键在人

  人不行,再好的舞台也无济于事。实际上,无论是发展动漫产业,还是其他类型的产业,关键核心都是人。只不过在专业分工更加明晰的今天,动漫产业、游戏产业中人的因素更加突出了。

  银川从2006年就开始启动动漫产业的发展,其中还有手机游戏的开发。倘若我们的产品研发能够赶上前几年智能手机的风潮,恐怕第一桶金早已赚到了,搞不好还会出现中国的莫妮卡工作室和顽皮狗工作室。

  表面上看,动漫产业是几个理工男和程序员的事情,但最终还是整个商业模式的成熟度,以及资本运作的体系是否健全。在这一点上,银川只能算是起步阶段,刚刚把一只脚踩在门槛上。

  既然发展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产业是银川提升经济质量的必由之路,那么我们就需要有一套专门的体系来完成这项宏达的工程。

  首先是人才的培养,我们本地的大学是否能够提供这样的人才?这是个问题。其次是如何留住人才,成熟的小微企业融资,以及其他风投的引入,这个环境的打造,需要怎样的运作,这也是个问题。还有就是如何融入到整个中国动漫产业的市场之中,这还需要公司化的运作和资本运作,我们是否拥有这样的渠道,这依然是个问题。

  过一段时间,WCA就要在银川举办了,虽然我们玩的仍然是世界大公司发布的大作级游戏,但这样的机会仍然可以促使本地的动漫游戏产业进行一次洗脑。

  起码,我们能够看清楚市场是如何促使资本良性流动的,起码,我们能明白游戏规则是怎样的。然后就需要我们针对性地拿出一个产业规划、资本引入规划和人才培养规划、这需要动用大量的社会资源,才能真正完成动漫游戏产业的真正起步。

(来源:银川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