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何炅刘涛张泉灵坐镇少年中国强 何炅"荣升"总监制

2014年08月19日08:1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何炅刘涛催泪《少年中国强》

  何炅、刘涛和张泉灵三人搭档坐镇评委席,混搭组合让人眼前一亮。节目中,何炅是穿针引线的“孩子王”。看到孩子紧张,他会挥着手卖萌,甚至开始攀亲戚、认老乡,拉近与孩子的距离;苏铭表示,正是看重何炅的亲和力才邀请其加盟。节目中,体操全能少年梁瑞金在平衡木上娴熟的跳跃和翻转,摆出高难度动作。该选手是一位留守儿童,在录制中突然看到许久未见的父母来到现场,立刻大哭起来,一脸委屈的表情,令何炅心疼不已,瞬间热泪盈眶。

  贤妻形象深入人心的刘涛,看到小选手们精彩的表演会为之叫好,听到动情处落泪,还会拿自身经历来安慰孩子。铁肺女孩刘依凡想到父亲不在身边哭得不能自已,刘涛自爆小时候跟父亲接触也很少,直到出嫁了才体会父爱。苏铭介绍,刘涛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非常符合节目中“母亲视角”的定位。

  央视主持人张泉灵平时很少在综艺节目中露面,此次坐镇评委席则更多以理性的观察家角度切入节目,多年的新闻人身份培养了她的敏锐,比起刘涛的温和,她则负责犀利,当发现孩子家长的问题时,她会设法点出,让家长接受与反省。苏铭说,张泉灵对少年儿童成长的解读也经常能给家长提出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

  由光线传媒打造的大型励志少年才智秀《少年中国强》日前在央视首播。这也是时隔19年,何炅再回央视舞台。何炅在《大风车》节目中的“大拇哥”形象是80后难忘的童年记忆,此次回归青少年节目的何炅也十分用心,节目中经常会被选手的表现打动,同为评委的刘涛和张泉灵也不止一次落泪。作为推广大使,时下最火的00后青少年偶像组合TFboys也在第一期节目中压轴亮相,献唱了节目主题曲《青春修炼手册》,完成了他们在央视的首秀。

  在卫视大兴育儿亲子节目的同时,央视和光线联手另辟蹊径,制作了少年才智类节目《少年中国强》,首播收视率昨日出炉,以城市网0.63的成绩夺同时段第一,创央视一套深夜档收视新高,刷新了亲子类节目的常规收视时段。同时,节目的重播收视率也达到了全国0.961。

  在首期节目中,四名小选手显示了与众不同的“超能量”,其中有高超轮滑技巧的金鹰少年组合,也有9岁的魔方少年。这些小选手的独特才艺让人惊叹,却也让人产生担忧,集中展示这么多才能出类拔萃的小孩会不会给电视机前的同龄孩子带来压力?对此,节目总导演苏铭表示,做这个节目的原因恰恰是希望让大家看到,有更深层的因素让这些孩子的才能得以发挥,“比如一个内蒙古的小女孩喜欢跳舞,她妈妈就在北京陪了她五年学跳舞。家长的陪伴对孩子非常重要。”

  ■ 幕后

  何炅“荣升”总监制

  除了会被选手打动,节目录制中,何炅俨然“大管家”上身,在彩排时,不光拉着二位护航大使详细地过一遍录制流程,还细心地为三个人在场上的角色进行分工。当看到张泉灵佩戴长吊坠耳环时,何炅还贴心地提醒,在录制时耳环会与头戴产生的碰撞,发出很响的声音,影响收音效果,刘涛戏称其为“现场总监制”。(首席记者刘玮)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