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白皮书:胡林伟电视受众精英化特征突出

2014年08月20日09:2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皮书:胡林伟电视受众精英化特征突出

   原标题:互联网电视发展白皮书发布

   由尼尔森网联和南方传媒战略合作伙伴——优朋普乐联合业界专家组织撰写的行业内首份《中国互联网电视发展白皮书》日前正式在北京发布。该白皮书力图全面、客观、权威地深度挖掘、分析用户数据,用客观数据做为支撑,解决目前互联网电视行业普遍困惑,阐明行业未来商业模式。白皮书首次描绘出中国互联网电视的受众特征。

   白皮书称,互联网电视让1/3的年轻、高价值受众重新坐回了客厅电视大屏幕前,其中18-34岁人群占据53.8%,而传统电视受众这一比例仅为22.8%。互联网电视受众中,高知、高职的精英化特征更加突出,企业管理人员、白领、专业技术人员和政府事业单位人员比例更高。互联网电视受众的平均个人月收入为6388.22元,是传统电视受众收入的1.8倍。基于互联网电视受众在数据中表现出的“优众”优势,白皮书对未来互联网电视商业模式进行了展望。互联网电视正由传统功能的“屏幕”,向“屏台”概念进化。随着“屏台”的交互、智能等功能提升与完备,将发展成为整个家庭的娱乐中心、教育中心、购物中心、理财中心。业内专家表示,白皮书对于推动中国互联网电视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