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京津冀签署文化协同发展协议 跨区域交流文化

2014年08月29日08:0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津冀签署文化协同发展协议 跨区域交流文化

   原标题:京津冀签署文化协同发展协议

   经济日报天津8月28日电(记者 武自然)京津冀三地文化部门28日现场签署文化领域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并酝酿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成立合作协调工作小组,保障文化协同发展落到实处。

   根据三地在第五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文化创意展交会举办期间签署的协议,今后三地将依据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等原则,充分发挥三地在资源、市场、科技、人才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共同在公共文化服务、文化演艺、非遗保护、文化金融等领域加强具体项目的沟通与对接。

   “京津冀三地各具文化优势和特色,文化的互通互融应当是协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签约仪式上,文化部部长助理、文化产业司司长刘玉珠表示,此次签约意味着三地正式开启了文化融合发展之门,对提升区域文化影响力将有重要帮助。

   目前,三地正积极推动建立文化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共同开展专题调研,系统研究三地文化协同发展整体规划;共同完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构建辐射毗邻三地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联合对在三地具有广泛基础的河北梆子、评剧、泥人张彩塑等非遗项目,拓宽交流渠道,促进活态传承。

   在推动跨区域文化交流方面,三地有意向以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天津市合唱节、运河文化艺术节等活动为依托,组织举办三地群众文化的展演展示、研讨交流等活动,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在三地河北梆子巡演活动成功举办基础上,支持京剧、评剧、曲剧以及曲艺等开展京津冀三地巡演。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