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科学家指出猩猩发音不稳 无法真正像人类一样说话

2014年09月01日13:52    来源:山西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学家指出猩猩发音不稳 无法真正像人类一样说话

  据新华社电 热映电影《猩球崛起:黎明之战》中主角黑猩猩“凯撒”,不仅拥有人类的智慧和情感,更能开口说话。但现实中的猩猩真能像人类一样说话吗?

  法国《科学与生活》杂志近日援引语言学家迪迪埃·德莫兰的研究指出,猩猩没有同人类一样的肌肉构造和神经连接,控制发声的方式不同。灵长目动物声带更僵硬,无法像人类那样在发声时控制呼吸,导致发出的声音很不稳定,往往只是本能的吼叫或“咕哝”声。

  个别科学实验仅能让人看到猩猩似乎有意地发出人类语言的某些音节,但大概永远无法真正像人类一样说话。

(来源:山西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