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长城保护专项基金建立

2014年09月02日07:1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城保护专项基金建立

   原标题:长城保护专项基金建立

   9月1日,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中国长城学会、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等主办的邓小平、习仲勋“爱我中华、修我长城”题词发表3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文物局所属的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在会上宣布组建长城保护专项基金,并设立长城保护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梅颖出席大会。

   1984年,邓小平、习仲勋先后为长城保护工作题词:“爱我中华 修我长城”,将保护长城与热爱中华紧密联系在一起。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在纪念大会上讲话时表示,老一辈革命家多次就长城保护题词或作出重要指示,呼吁全社会关注和参与长城保护和管理事业,极大地推动了长城保护工作。国家文物局始终将长城保护工作作为全国文物工作的重点。然而,长城保护的任务依然繁重,工作基础还很薄弱,破坏损毁的问题也相当严重。他认为,今后长城保护的主要任务是原址保护,要防止拆、爆、毁三方面的破坏。“要把长城当成一种文化遗产,文化遗产的基本要求就是保持它的完整性和真实性。”励小捷说。

   为促进解决长城保护修缮的资金不足问题,长城保护专项基金还接受了首批社会捐赠,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武安市南洺河铁矿有限公司、咸阳古建设计研究院等一批企业捐款1819万余元,捐款将全部用于长城本体保护。

   来自长城沿线管理机构代表、专家学者、长城保护志愿者和关心长城保护事业的企业界代表共200余人出席纪念大会。

(来源:中国文化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