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韩国文化艺术周在杭州启动 传播"韩流"温柔力量

2014年10月08日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文化艺术周在杭州启动 传播"韩流"温柔力量

韩国文化艺术周在杭州启动传播“韩流”温柔力量

韩国驻上海文化院院长金镇坤。 李晨韵 摄

韩国文化艺术周在杭州启动。 李晨韵 摄

  中新网杭州10月8日电(见习记者 张骏)8日,在2014首届杭州韩国文化艺术周新闻发布会上,韩国驻上海文化院院长金镇坤表示,经中韩双反多次磋商决定,已在上海举办四届的艺术周将移师浙江杭州,欲依托杭州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增进中韩两国民众的交流与了解。

  静落在浙江杭州西湖畔的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杭州旧址纪念馆身处商业闹市。70多年前,韩国开国元勋金九和他的同志们,在浙江人民的保护下躲过了日本的追捕,于濒临绝境之际获得重生。

  8日,在这个静述着中韩两国并肩抵抗日本侵略历史的见证地,韩国驻上海文化院院长金镇坤宣布,已在上海举办四届的艺术周将移师浙江杭州。

  拥着水彩画一般自然景观的杭州,一直以旖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被世人誉为“人间天堂”。

  每年,杭州都会举办“西湖国际博览会”,而2014年“西湖国际博览会”期间,韩国驻上海文化院将携“韩流”而来,于10月15日至21日举办“韩国文化艺术周”。

  据金镇坤介绍,文化融合和自我创新结晶的“韩流”将以歌剧、舞蹈、跆拳道、美食、科技等多种形式,展现一个贯穿古今的韩国。

  此次在杭州举行的韩国文化艺术周不仅囊括了韩国的旅游推介、文化展示、风俗人情、产业发展等领域,在形式上也生动多样,从化舞台剧、跆拳道表演,从韩剧体验到传统美食展示等。

  金镇坤透露,本次艺术周中,以韩国著名戏剧《孟进士宅庆事》为原型的韩国原创歌剧《嫁人的日子》将诙谐刻画韩国传统婚庆文化;韩国最顶尖、国际知名的无言舞台剧将又将以舞蹈、音乐等形式,展现韩国年轻人的想法;泡菜等韩国传统美食展示则带引观众走进韩国人民的日常生活……

  金镇坤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韩流”正用一种温柔的力量传播着美好,以友好的姿态走向世界,努力在与各国的平等交流中实现更好的发展,越走越远。(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