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移动启动组建互联网公司 加紧布局移动互联网

2014年10月09日08: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移动启动组建互联网公司 加紧布局移动互联网

   中国移动将组建互联网公司,旨在聚集产业链加紧布局移动互联网。知情人士昨日确认了这一消息,但中国移动目前为止尚未就此发布官方信息。据悉,相应的筹备小组即将于近期启动,筹备小组组长或将由中国移动国际公司董事长兼香港公司董事长林振辉担任。

   据悉,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将以现有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基地为基础,总部或将设置在广州。同时有业内人士透露,传闻即将出任互联网公司筹备组组长的林振辉,就原有的国际公司及香港公司董事长职位已提交辞呈。

   过去几年中,中国移动已相继成立了国际公司、终端公司、财务公司和政企公司,显示出将具体业务“公司化”运作的迹象。

   今年8月底,中国移动启动组建“新媒体公司”。据悉,该公司将整合中国移动音乐、阅读、游戏、动漫、视频五大内容业务基地,中移动数据部总经理刘昕被任命为新媒体公司筹备组组长。相关人士透露称,未来新媒体公司或将以内容为主,互联网公司或将以门户和开放平台为主,但具体运营目标与规划目前尚未有更多信息。

   业界分析普遍认为,两大新公司的组建,是中国移动应对互联网变革的反击之举,新媒体公司与此次即将启动组建的移动互联网公司,目标都在于加强中国移动与互联网公司的应对与竞争力度。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