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科学家发现"干扰素"两面性 信号增强放大不利健康

2014年10月15日09:0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学家发现"干扰素"两面性 信号增强放大不利健康

  经过长达4年的研究,华中科技大学张贤钦教授率8国研究人员终于发现了人体干扰素的两面性:它对抵抗病毒感染不可或缺,但其信号的增强和放大对健康也会产生不良影响。

  前天,国际著名学术刊物《自然》(Nature)在线发表了华中科技大学生命学院张贤钦教授和美国洛克菲勒大学Jean-Laurent Casanova教授、法国国家科研中心Sandra Pellegrini教授共同领衔的国际合作研究团队的研究成果。在这篇题为《人体细胞的ISG15蛋白抑制α/β干扰素信号过度放大和自身免疫反应》的论文中,通过遗传学、免疫学、生物化学等多学科交叉研究,发现人体的ISG15基因对抑制α/β干扰素信号的过度放大和自身免疫反应具有重要作用。(记者屈建成 通讯员陈军)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